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更新日期:107-09-18
  •  檢核日期:109-06-11

計畫名稱

充電起飛計畫-補助在職勞工及自營作業者參訓

計畫目的

因應貿易自由化,加強輔導各產業從業人員參訓,提升工作知識技能與就業能力,並協助事業單位發展人力資本,持續提升勞工職場能力,穩定就業及促進再就業

補助對象

在職勞工及自營作業者年滿十五歲以上,且所加保之就業保險、 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投保單位為行政院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調整支援方案適用對象者。

申請資格

1.教育部核准設立之大專校院。

2.於受理申請截止日前,依法立案二年以上(一百零四年度依本計畫第二十二點規定,經分署資格審查通過者,不在此限)之職業訓練機構、勞工團體、工業團體、商業團體、農民團體、漁民團體、研究機構或財團法人、公益社團法人

3.於本計畫公告受理申請期間持有本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以下簡稱TTQS)最近一次訓練機構版或外訓版評核結果為通過門檻(含)或合格以上有效證書之團體(以下簡稱訓練單位),其組織章程或執行任務具有辦理訓練相關項目,且有編制專職人員辦理訓練

計畫類型

企業包班(或聯合企業包班)之在職訓練

補助額度

參訓學員補助全額訓練費,最高補助額度3年7萬。

補助項目

1.訓練單位經審查通過後之在職訓練計畫,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備查後,即可辦訓,並無等級額度之限制。

2.當年度訓練補助費用額度用罄,不再受理申請。

3.編列費用包括講師鐘點費、助教費、場地費、材料費、教材費、宣導費、保險費、工作人員費、其他費用、雜支、及管理費。

計畫限制

1.大專院校可辦理學分班與非學分班,但學分班須依據教育部規定辦理;補助人數依計畫核定人數為限。

2.非學分班時數需達16小時以上,最高不超過144小時,且其間不得超過4個月;補助人數上限40人,實際參訓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之20%。

3.以企業包班或聯合企業包班為限。

申請期限

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告為準

聯絡窗口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綜合規劃科-洪先生(06)698-5945分機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