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更新日期:110-09-02
  •  檢核日期:112-12-20

Art editor Img

 

地址

臺南市官田區工業路40號

 

電話:(06)6985945

自辦訓練科:1121~1123
電機館:3101~3103
電子館:3201~3203
營建館:3301~3303
機械館:3401~3403

 

訓練場館簡介

機館

因應傳統產業及專業職場技能人力需求,本股自民國74年9月開始,開辦電工、工業及室內配線等課程以協助傳統產業提昇產能,且隨著國民所得提高、個人與家庭生活品質改善,本館相繼開辦水電、冷凍空調、平版印刷、電機控制、電腦編輯排版印刷等課程,培訓更多專業化技能人才。此外,加強技術服務職類之訓練,也為本館另一特色發展,如消防、數位印刷傳播科技、廣告設計及烘焙等多元職訓課程下,皆讓本館具備了綜合性群集教育整合的創新與發展。
近年,在安全、環保及節能之訴求下,本館未來發展重點為引進勞工安全、節能減碳及降低環境污染等觀念植入各職類課程,並打造出個人就業技能、安全的工作環境與環境永續共存的新職訓時代。

電子館

為培養專業的電子產業人才,本館自民國75年7月開始,辦理工業電子、視聽電子、儀表修護等訓練班次。伴隨電子技術升級及資訊工業的發展,本館於81年將儀表修護職類轉型為自動控制,並於82年設立電腦應用班開啟招訓大專畢業青年,其後順應資訊產業發展,於88年將電腦應用班轉型為程式設計班,且陸續增設電腦軟體應用、電腦硬體裝修班並辦理網路工程師、數位設計、儀電控制訓練課程,漸進成為完整專業的電子、資訊領域專精訓練團隊。
近年在競爭環境變遷之產業轉型需求,除固守必要之電子核心技術外,未來本館將朝太陽能光電、可程式化晶片設計、自動化製造系統整合等方向,培養更具競爭力、更具備職涯品質的職場人力。

營建館

面對都市住宅及居住品質需求量的增加,以及相關產業技能人力的急迫需求,本館於民國75年初首先開辦室內裝飾班後,緊接開辦家具木工、建築製圖、建築工程管理、油漆塗裝、建築模板、鋼筋綁紮、泥水砌磚等職前訓練課程,以滿足產業所需;隨著產業轉型,業界對於專業技能整合以及靈活創意思維之需求大增,本館因而增設商業空間設計、綠生活機能設計、創意家具及彩繪塗裝等職類課程,融合節能減碳、美學涵養以及創意整合等教學主軸,打造具備多元技能的創意建築工程人才。
未來,本館將以節能減碳、創意概念發想等方向融入各職類課程,打造出創意延伸無限發展及居住環境永續共存的新職訓時代。

機械館

因應國內機械業內外銷市場擴大、熟練技能人才大量需求及策略性工業導向的發展下,本館於民國75年陸續開辦車床、銑床、精密機械、模具及機械製圖等職訓課程以滿足產業需求;隨著機械產業在科技與環境的快速變化下帶來高生產率、高精度、高鋼化及複合性等目標所需,本館增設機電整合、機械加工與CNC車床、電腦數值控制機械及3D電腦輔助模具設計與製造等職訓課程,以追求新技術的運用發展。
未來,本館將朝向自動化工業科技及資訊系統整合等方向發展,不僅在專業訓練課程開發涵蓋機械、電子及機電控制等多技術領域外,在技能應用亦可涉足多樣產業製造科技技能,打造出自動化及資訊化精密機械的時代。